中心简介

中心概况

首页 > 中心简介 > 中心概况

中国管理会计研究与发展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成立于20147月,是以中央财经大学会计财务研究中心所属管理会计研究所为基础,以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为母体设立的集研究、教学和咨询于一体的非营利学术机构。研究中心是由中央财经大学与国内企业、科研机构、咨询公司和国际职业组织等多方共同创办的管理会计学术和实务研究基地。

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的会计学科始建于1952年。20039月在原会计系的基础上成立会计学院,是目前全国高校会计学科办学规模最大的高级财会人才培养基地之一,在国内会计、审计和财务学科教育中居于领先地位。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科是国家重点学科、全国首批专业学位硕士点、拥有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

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作为管理会计领域的传统强校,在2008年成立了中央财经大学管理会计研究所,隶属于中央财经大学会计与财务研究中心。近年来,在管理会计教学领域荣获诸多奖项和荣誉,具体包括:2007年《管理会计学》被评为“国家精品课程”,2009年《产学研合作,打造管理会计精品课程》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同年《管理会计学》教学团队被评为“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2013《会计与价值创造》被评为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2014年《以行动学习为导向,打造知行合一的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荣获第七届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为了更加突出我院在管理会计领域的定位并发挥引领作用,将原有中央财经大学会计与财务研究中心更名为中央财经大学管理会计研究与发展中心。

研究中心致力于整合国内外优秀的专家学者以及管理会计知识在中国的传播和应用。我们的研究成果将帮助研究者和教育工作者更好地理解中国企业管理会计实践,我们的教学资料将研究成果带入课堂和企业实践,我们的咨询服务帮助中国企业组织将管理会计理论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