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2021年度奥马行动专题报告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1-10-01 09:36    浏览次数:    来源:

924日下午,会计学院2021年度奥马行动专题报告评审会在学术会堂402报告厅如期举行。参与本次评审会的评审专家有: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编审曾铁兵、成都纵横格子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陈琳、北京昆仑华勤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郝法勤、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CFO李德仁、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外派财务总监莫娟华、北京首信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莫治国、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刘俊勇、副院长赵雪媛、专硕中心主任曹强、管理会计系主任肖土盛、副教授李晓。评审会由会计学院行动学习项目负责人段友三主持。

评审会现场

评审会伊始,主持人介绍了评审流程。经过前期两轮评审,44个团队中有6个团队脱颖而出,每个团队需要在15分钟内将报告成果进行汇报展示。

首先登场的是以王浩然同学为队长的团队,他们借鉴了管理会计中平衡计分卡的协同模式,探讨了协同模式怎样运用于内部审计实务。

随后,以金家璐为队长的团队通过详细的访谈调研,总结出了J公司已实施的成本管控工作,并分析出了其成本管控的优势和不足。

学员汇报展示一

学员汇报展示二

接下来,以窦元熹、谢继君、孙雅静及祝思远等四名同学为队长的团队先后进行了精彩的汇报。他们有的深入医药企业,研究5C管理体系的应用和体现;有的走进乡村,对乡村振兴战略下村级财务管理的问题进行调研;有的聚焦医院运营数据中心(ODR)的建设;有的探索数字化转型下公立医院全面预算管理的新框架。

学员汇报展示三

专家提问与点评一

团队展示结束后,专家评委针对课题成果进行了细致的点评。评委们充分肯定了同学们选题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并对有疑问的部分进行提问。同时也指出个别报告存在提出设想之后缺乏效果对比、数据不够充分等问题。

专家提问与点评二

同学们针对评委的提问,沉着应对,进行了更深入的阐述,并虚心接受意见和建议。

团队答辩一

团队答辩二

团队答辩三

在经过评审组客观打分和现场分数统计后,由陈琳总裁宣布成绩排名。获得一等奖的是孙雅静队,获得二等奖的是谢继君队、窦元熹队,获得三等奖的是祝思远队、金家璐队、王浩然队。

陈琳总裁宣布获奖名单

最后,党委书记刘俊勇作了总结发言,对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负责的态度表示赞许,同时指出2021年奥马行动推行中的进步和不足,并回顾了奥马行动的发展历程。

10刘俊勇书记作总结

刘俊勇书记作总结

此,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2021年度奥马行动专题报告评审会圆满结束。

获奖团队与评审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