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RP大赛 > 正文

会计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北京市大学生ERP管理会计应用决策大赛

发布时间:2017-05-15 14:34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会计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北京市ERP管理会计应用决策大赛    

   

为搭建有利于北京市学科资源校际交流的共享平台,推进会计信息化教育的建设和发展,提高学生就业创业能力,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依托北京市专业群建设平台,主办了首届“北京市大学生ERP管理会计应用决策大赛”(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并提供技术支持)。5月24日、25日大赛总决赛在我校沙河校区体育馆顺利举行。中央财经大学校长助理朱凌云、会计学院院长孟焰、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助理总裁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宋健先生、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孟雪、会计学院会计信息化系主任兼大赛技术总监孙健、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大赛总裁判长王永旭,以及20所高校的指导老师和学生代表出席了5月24日上午的启动仪式暨首届大赛开幕式。仪式由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袁淳教授主持。  

本次赛事从今年2月开始筹备,得到了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甲骨文股份有限公司、诺亚舟教育控股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合作支持,优秀个人将获得企业实习机会。大赛吸引了北方工业大学、北工大实验学院、北京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工商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农学院、北京物资学院、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京印刷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华女子学院等19所兄弟院校的全日制本科生代表参赛。  

24日上午8:30,大赛准时开幕。中央财经大学校长助理朱凌云老师首先为大赛致辞,向到场的19所参赛院校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向大赛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她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近几年的发展,对会计学院结合信息化建设立足管理会计专业领域举办北京市重大学科赛事表示祝贺,并祝愿所有选手在为实现团队的共同愿景奋斗的同时,收获友谊,收获坚韧品格,享受比赛过程。  

                                         

 

 

照片一  中央财经大学校长助理朱凌云致辞    

 

随后,会计学院院长孟焰教授致辞,他表达了对各院校师生代表的热烈欢迎并对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还指出了本次比赛对推进会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意义,表达了对选手的深切寄望,并预祝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照片二   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孟焰教授致辞    

   

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地区总经理宋建先生发表讲话,他简单回顾了用友十年沙盘大赛的经验,表示今年与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的合作是用友沙盘大赛的新突破,表达了对会计信息化发展的殷切期望。  

                                       

 

照片三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助理总裁、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宋建先生发表讲话    

 

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的王永旭老师代表裁判宣誓,承诺营造公平竞争的环境。  

                照片四大赛总裁判长王永旭先生宣誓      

   

   

在浓烈的氛围中,中央财经大学校长助理朱凌云、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孟焰、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助理总裁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宋健、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会计信息化系主任大赛技术总监孙健共同启动了激光球,见证了首届北京市大学生ERP管理会计应用决策大赛的正式开幕!  

 

照片五领导、嘉宾启动大赛激光球    

       

整个大赛包括24日的“ERP应用决策”和25日“经营方案与成果展示”两个阶段。24日上午十点,第一阶段的比赛正式开始。各组选手们紧张有序地模拟经营自己的企业,各组员分工明确,配合协调。历经9个小时的激战,北京工商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北京印刷学院、北方工业大学代表队凭借优异成绩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前六名,参加25日的“经营方案与成果展示”阶段。  

 

            照片六  5月24日“ERP应用决策”环节比赛场面  

   

   

 

25日上午8:30,六强队伍再次聚首赛场,角逐一、二、三等奖,并竞争八家公司提供的十六个实习机会。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地区总经理宋健先生、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咨询部合伙人冼嘉乐先生、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经理吴玥女士、安永北京咨询部总监唐文剑先生、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陈咏英老师、北工大实验学院陈秋艳老师、中华女子学院赵凤利老师等亲临现场指导并担任大赛评委。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袁淳教授、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孟雪老师、会计学院会计信息化系主任孙健老师、普华永道校园招聘专员郝一帆女士,安永人力资源部刘琪先生出席了本环节赛程。  

“经营方案与成果展示”阶段,六支参赛队伍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展示。从企业背景、经营理念、经营过程、后果及对未来发展的预测等方面对前一天自己队伍的经营状况进行了15分钟的全方位展示。评委们根据他们的展示内容进行了提问。六支队伍各有特色,都展示了自己的独特风采。中央财经大学代表队的密切配合,北京印刷学院代表队的朴实诚恳,北京化工大学代表队的淡定从容,北京工商大学代表队的自信幽默,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的口若悬河,北方工业大学代表队的细致有序都给在场的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面对评委的提问,选手们侃侃而谈,语言流利得体,逻辑紧密,自信大方地展现出了他们良好的精神风貌。我校选手凭借优异表现在本环节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五人均获得了合作单位实习机会。  

 

      照片七六支队伍进行“经营方案与成果展示”      

 

 

随后,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袁淳教授总结了本次大赛,他着重感谢了一直大力支持本次比赛的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肯定并赞扬了各个高校代表队为比赛付出的辛勤努力,并表达了对ERP比赛的祝福和期待。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宋健先生也从知识素养的角度对参赛选手们提出了期望,鼓励所有在校大学生注重提高自身素质,培养个人能力。普华永道校园招聘专员郝一帆女士和安永人力资源部刘琪先生分别就面试技巧和简历撰写两方面对参赛选手们进行了指导,使选手们获益匪浅。周卫华老师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发言,他肯定了本次比赛的重要意义,表达了对未来发展的期待。中央财经大学代表队冯颖同学代表比赛的优秀选手发言,她总结了本次比赛带给选手们的经验与收获,并对这个展示自己才华的平台表示由衷的感谢。  

照片八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袁淳教授总结本次大赛

       

照片九会计学院会计信息化系主任、大赛技术总监孙健公布比赛结果

       

照片十  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孟雪宣布选手获得合作单位实习机会16人次    

   

照片十一合作单位的嘉宾代表点评选手表现

   

经过评委们的评判,综合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的排名成绩,北京工商大学代表队凭借其优异的表现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中央财经大学代表队和北京化工大学代表队夺得二等奖,北京印刷学院代表队、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代表队和北方工业大学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照片十二获奖队伍教师代表北方工业大学周卫华老师发表感言      

   

照片十三  获奖学生代表中央财经大学冯颖发表感言    

   

照片十四领导嘉宾为获奖团队颁奖

   

   

本次比赛对推进会计信息化具有重要的意义,它为选手们提供了了解信息化的机会和展示自我的平台,提高了同学们经营管理、团队协作等能力。最后,祝愿北京市ERP管理会计应用决策大赛能够越办越好!  

照片十五所有嘉宾、参赛队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