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奥马行动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2014年度中国管理会计行动学习

发布时间:2017-05-15 15:36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会计学院举办2014年度中国管理会计行动学习  

实践活动开放空间交流会  

6月13日下午,2014年度中国管理会计行动学习实践活动开放空间交流会在学术会堂202报告厅隆重举行。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陈瑛、新奥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陈立叶、东方剑桥教育集团财务总监高冬梅、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何愿平、迪博企业风险管理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为民、蓝星化工机械有限公司副总会计师陆淑桂、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季瑞华、北京昊海建设有限公司总会计师李艳红、优才智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CMA讲师李薇、北京锐德越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合伙人吕世斌、引力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审计总监邬国庆、中煤建设集团总会计师王文章、北京华财会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久立、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监事会原主任叶祥训、中石油炼油与化工分公司总会计师杨冬艳、优才智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CMA讲师杨晔、天津应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睿等十八位嘉宾应邀出席。会计学院副院长刘俊勇教授以及陈刚、刘彩霞、孙丽虹、徐斌、王春飞、肖土盛、梁上坤等八位老师出席了此次交流会,交流会由MPAcc办公室段友三老师主持。  

 

2014-1.活动现场  

 

新奥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陈立叶就公司财务部的发展历程和企业近期在会计共享服务中心、资金结算中心、成本管理、预算、内控等财务管理实践方面的经验作了分享。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原主任叶祥训作了题为“财务总监(CFO)是现代企业的‘大管家’”的专题报告,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财务总监在现代企业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2014-2.新奥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陈立叶 分享经验  

   

2014-3.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原主任叶详训  分享经验  

   

开放空间是此次交流会的核心环节。各行动学习小组对校外专家及校内教师进行了深入地访谈,现场气氛自由活跃,与会者皆感不虚此行,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2014-4.开放空间  自由交流

     

 

六个研究小组的学生代表分别就开放空间交流会的成果和心得进行了总结。学生代表们慷慨陈词,条理清晰、逻辑严谨,充分展现了我院研究生的精神风貌。  

 

2014-5.研究生代表总结发言  

 

 

邬国庆、王久立、吕世斌、周睿、李薇等五位校外专家分别作了点评,并对各研究小组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2014-6.校外专家点评建议

     

活动尾声,刘俊勇副院长对交流会作了总结,指出各参与小组下一步的行动目标,并提出了深切的期望。  

 

2014-7.刘俊勇教授作总结  

 

 

“中国管理会计行动学习实践活动(Action Learning Management Accounting –ALMA,简称奥马行动)”是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研究生结合中国本土优秀企业实践案例利用行动学习的方式,自主研究开发面向中国企业的管理会计最佳实践案例,传播国际最新管理会计理论和中国本土最佳管理实践经验。该活动旨在全面提高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同时有效帮助企业解决现实问题。在过去的三年里,“奥马行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开发了一系列管理会计专题解决方案、案例和课程。  

 

2014-8.与会专家教师合影

     

 

2014年度中国管理会计行动学习实践活动于6月6日启动,目前已确定了17个研究选题,有35位校外客座导师通过6种方式参与指导,同时有12位校内教师通过4种方式指导,预计于9月中旬举办专题报告评审会。相信在校外客座导师及校内教师的大力指导下,2014年度中国管理会计行动学习实践活动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